技术分析如何学以致用 17

指标讯号,在不确定性高的状态时机点发生时,常常扮演着"杂讯"的角色,也就是说,这些讯号并不是真的会发挥其效果,俗称的假突破现象也是一种。换句话说,除了指标的黄金交叉和死亡交叉也可会发生假突破的现象。这不难理解,突破现象在一般人的认知中代表着股价突破某个关键点,以均线为例,就是突破某个均线。

事实上,黄金交叉也是突破的一种,这很容易理解,只要将均线黄金交叉中的短均线参数改为1,例如日线图中的短均线改为1日均线,则短均线(1MA)与长均线(x MA, x>1)黄金交叉时,就等同於对x日均线突破了

假突破要怎麽避免?假突破的反义词,我们故且称之为真突破,换句话说,要如何辨识真突破?
事实上我们无法百分百辨识真突破,但可以用一些方法提高胜率,例如我推荐的方法,即突破的确认法
相信<<料势如神>>的读者们会有印象,因为书中第六章及第七章就大量采用这个方法做为突破的进一步确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