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如何帮助您?

当您用基本分析选股,或听取消息丶或根据题材选股时,会希望技术分析如何帮助到您? 读者的留言大致为1. 买点 2. 卖点 3. 加码点 4. 看对方向。

一个完整的交易过程是怎样呢? 首先是选择目标,要买哪些股票。这就需要用到分析,无论是基本分析丶技术分析丶产业分析丶筹码分析等等,都是为了挑出准备介入的股票。
选好标的以後,再来需要进一步分析,包括涨跌方向丶涨跌强弱丶买进的风险等等。其中,最重要的可说是方向了。一旦您看错方向,恐怕全盘皆输,一旦看对方向,既便套牢,也可能只是一时的。不过也要提防您看对的是短期的方向,长期方向却是错的,这将导致短期的套牢变成长期套牢与亏损。

选好标的,也做了进一步分析,准备大展身手之时,再来要做的就是决定好买股的时机丶停损点的设置以及资金配置(要投入多少钱,分几次买之类的)。
然後您可能进场了,这时有三种可能:赚钱中 (浮动盈利)丶亏钱中 (浮动亏损)或者停损了。如果是赚钱中,就要设置停利点,以保障您的盈利。

如果是亏钱中,您可能继续亏,最终停损,又或者转亏为盈,所以最终若不是被停损了,就是停利了。但在这过程中,尤其是在赚钱中,您可能会考虑乘胜追击,所以您可能会考虑加码,这时依然回到决定买点丶设置停损点丶资金配置以及设置停利这些步骤。

最後,就是停利了,或者在停利之前打算见好就收。大致上来说,就是重覆着上述的几个步骤,也就是如下的几个步骤:
1. 选择目标
2. 分析方向与风险评估
3. 决定买股时机及停损点设置,并做好资金配置
4. 设置停利点或停利法(例如控盘法)
5. 如要加码,重覆2~4
6. 决定卖出时机或方法。

除了纯粹基本面的投资人外,基本上,除了步骤1以外,其他2~6的步骤都可以用技术来帮助您完成。关於上述的步骤,我都会分享教程。如果您是用基本分析选股,或听取消息丶或根据题材选股,技术分析在上述的步骤2~6都能帮助到您。如果您跟我一样是纯技术分析的交易人,千万不要错过我的教学分享。今晚我会先分享步骤1~2,尤其是要教会您如何看懂方向,做到看对方向,不但要看对短期方向,同时也要看对长期方向,在交易上才能无往不利,事半功倍。
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请您点Like给予鼓励与支持,如果您觉得这系列的教学对您有帮助,请帮我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受惠。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您的秘诀,诗魂祝您学习愉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