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綜合指數0626簡析


※ 開盤︰1,377.26 最高︰1,380.50 最低︰1,363.90 收盤︰1,366.99

1. 今日開盤後隨即跌破昨日所提示的支撐關卡1371.03,多方毫無招架之力,形成對多頭極為不利的長陰線,一舉破壞了多頭再向上的力道。如之前所述,若跌破此支撐關卡,則懷疑多頭力道已經結束。
由於今日並無做出母子嚐試止跌的走勢,並讓KD指標形成死亡交叉向下助跌,明日理應出現較大的多頭抵抗,若能形成陽母子嚐試止跌較佳,先讓跌勢趨緩,且守住圖中所示的虛擬缺口更佳。
反之,若多頭抵抗失敗,指標死亡交叉的助跌效應增大,將測試虛擬缺口,或20日移動平均線,走勢宣告進入較中長期的修正。

由於自1319.75以來至今,可觀察出明顯的五浪結構,假若走勢至此進入修正,可暫時將這五浪定位如日線圖所示。此外,自1319.75以來,其目標已接近第五浪的推測幅度1396,因此在此處出現的轉弱現象皆可假設走勢將進入調整,甚至是較長期的修正。

2. 上周已提醒,由於多方自6/18日起漲以來,攻擊至此有些力竭,再者,以1351.38~1372.28的一倍幅目標1393.18己接近,而目標1396.67亦近在咫尺,並請投資人留意風險。故今日之跌勢並非意外。

若未來指數未填補虛擬缺口最佳,或者收盤價不破月移動平均線,否則可視為多頭力道已經結束。

3. 以周線來看,上周突破母子箱頂再創新高,本周則反應空方的抵抗力道,若能守住1363.21,長線仍可期待再創新高。

短期支撐︰1363.21 短期壓力︰1380.5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