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綜合指數0718簡析

※ 開盤︰1,379.73 最高︰1,383.50 最低︰1,369.23 收盤︰1,369.23

昨日已形成對多頭極為不利的走勢,今日低開收更低,形成長陰蠟燭線,或「黑無常」,使得昨日之陰紡錘線成為跌勢之中繼,盤勢完全由空方掌控。因此延續昨日對走勢的幾個假設做討論,昨日曾提到,由於指數突破1383.22壓力以後,遭受空方打壓而回檔,並使得KD指標之K值向下靠近D值,然而D值仍舊向上,意味著中短線多方仍強勢,因此我們可以假設若明日反彈將短線帶動K值向上,形成鴨嘴為最佳,若明日續跌形成死亡交叉後,再反彈形成黃金交叉次之,反之將助跌向下。
由於今日指數續跌,形成死亡交叉,因此形成鴨嘴的假設已遭去除。若要對多有利,唯明日需反彈使得死亡交叉後再度黃金交叉,形成坊間俗稱之「小眼睛」,或明日收斂成陽母子讓跌勢趨緩,再想辦法化解跌勢,屆時在KD指標應再次形成黃金交叉。若沒有這些現象,則對多頭不利,指數將繼續往下測試1366.02點。

由於自1319.75以來至今,可觀察出明顯的五浪結構,由於走勢至此進入修正,故可將這五浪定位如日線圖所示。從高點1391.57以來的跌勢為修正的A波,未來宜守住第二浪終點1331.21。之前的反彈已先讓跌勢趨緩,且已做出強勢反彈,若將來向下的幅度較小,可望守住1331.21。

短期支撐︰1366.02 短期壓力︰1388.3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