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7月17日一週觀察紀要


本周一在滿足A波的強勢反彈幅度(1.618)以後開始摜殺239點形成日落長黑,同時跌破反彈以來的最後防守點,因此合理地懷疑這段反彈已經結束,開始另一個波段的下殺。

因此當時的觀察紀要記載:「明日理應出現多頭抵抗現象, 若能形成母子收在6694點以上較佳, 其中又以日出最佳; 若直接低開收低最差」。周二果然出現稍微像樣的多頭抵抗技術現象,但沒有收高在6694點以上,但周三的持續日出讓走勢收在6694點以上仍可看出多頭的企圖心;周二的觀察紀要記載:「然而在突破重要壓力6798點以前, 尚屬"下跌三法"中的格局,直到壓力被突破才能破壞此一對多頭不利的K線型態」。周四多頭再持續強力抵抗,並突破6798點,不但破壞了「下跌三法」的結構,也讓空頭出現錯誤訊號,空頭功虧一簣。

周四收黑為空頭抵抗的合理反應,但在短線壓力6908點近在咫尺地逼近之下,周五無法續強,只形成十字線同時也是母子型態,但收高,多頭仍略勝一籌。
因此,未來走勢必須防守6739點支撐,可望挑戰壓力6908點。否則大家仍要提防空方有機可趁,雖然周二至周四的破底穿頭之姿宣勢多頭的企圖心,但以波浪格局來看,B波反彈的看法仍無須修正;換言之,走勢隨時有可能會出現「強勢回檔」的拉回。何況目前指標也出現背離現象。

以走勢的中長線來看,同時以波浪的角度觀察,懷疑自3955點以來的大反彈波已經結束,走勢目前已進入修正;同時,自6100點以來的小反彈波仍在進行中,未跌破6526點以前,此一假設不變,除非短線再出現一個小轉折再殺。

因此,不管是搶短或是波段操作者皆需留意獲利了結的訊號,並考慮風險。當沖客或極短線操作者不在討論之列。
短線支撐:6739 短線壓力:69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