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9月25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顾上周的观察纪要中提到:

「上证指数的短线格局在本周一「翻空为多」,走势完成「翻空为多」后,必然伴随着「空多交替」。反弹是否结束?先看下一个支撑2916守不守?再来,从随机指标来看,昨日的长阴线同时也让指标在高档出现死亡交叉。这些都是不利多头的讯号。如果短线多头不尽快创高,同时反弹至3158点,则将来回落时,跌破2640点的机率是比较高的。」

本周持续回落,并于本周四满足下杀的等浪目标2787点,最低来到2784点。而后果真出现分线层级的止跌,反弹的现象,使得周四即开始收阳线。周五并没有持续反弹,虽仍收阳线,但属「类十字线」,又呈「阳母子」,多空出现胶着。

多头是否下周有能力开始反弹?还是再持续下跌?观察重点在于母子取箱后的高点(2887点)及低点(2784点)是否突破或跌破。欲反弹,必先突破母高2887点,然后需再突破2925点,这样一来,短线才算完成「止跌」的技术现象。但持续回落只要跌破母低2784点,就会再杀。若是如此,可能会下探下一个支撑点为2715点,甚至扩大浪目标2666点。

以周线观察,本周形成「岛状反转」,及类似「夜星」的k线型态,对中长线多头极为不利。因此,短线必须尽快化解,否则将发挥反转的力道,2640的正反转转折点支撑,危在旦夕!

短线支撑: 2784 短线压力:288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