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12月4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目前短線的壓力分別有763476507740點。多頭欲轉強,必須一一克服這些壓力在先。若未來走勢連7650點壓力都無法突破然後再殺,則未來形成鋸齒波的機率非常高,換言之,下殺的力道會更強大。因此下週的觀察重點,請投資朋友放在多頭有沒有能力一一突破壓力點,怎麼突破,同時規劃操作策略。」
週一雖形成「陰母子」同時也是十字線,就型態而言對多頭不利。但其收在長陰線較高的位置,有利於突破型態。週二一開盤就立即突破母子型態之子線(11/30日)高點,而後拉高突破母線(11/27日)高點。整根長陰線已被吞沒,暗示多頭的強勁,因此接下來很明顯地要挑戰的壓力是缺口壓力。週三再高開,而後拉高把缺口吃掉,因此這兩道強勁的壓力已經消失,但既然是突破這麼強勁的壓力,拉回整理是合理的技術現象。
因此,下週的短線觀察重點為,走勢拉回,回到哪裡對多頭持續反彈比較有利,甚至有能力再創新高,以及回到什麼位置,對多頭反彈不利,甚至暗示反彈已經結束?
30分線來看,以黃金分割率的觀點,守在7646點以上最佳,否則若多頭守在12/113:00p.m K線支撐之7620點尚可,暗示極短線出現「再攻擊」訊號,可望持續反彈,甚至挑戰壓力7818點。若未來走勢回檔時,12/112:00p.m K線支撐7583點失守,為多頭弱勢,同時具有多頭棄守之疑慮,反彈可能就此結束。
以週線觀察中線格局,多頭尚且無礙。但由於7650點支撐已遭破壞,暗示中線層級將暫時進入整理,亦即失去了軋空的機會。暫時請把觀察著重於短線是否突破壓力的能力。
中長線是否轉空?一切先以短線、極短線的變化為主。但未來就算中長線走勢轉空頭回檔時,再破3955的機率就比較不高了。
短線支撐:7650     短線壓力:7742781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