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綜合指數2月5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提到:
綜指必須填補缺口壓力1265點,回調不破1253點後就該開始盤底。盤底倘若成功,將可望向上突破1268點壓力甚至1283點壓力。
反之,反彈未在此處啟動,則將持續下殺,意即再破1253點的機率很高。

【一週盤勢說明】
延續上週的看法,綜指必須填補缺口壓力1265點,回調不破1253點後就該開始盤底。壓力突破以後,盤底失敗,因此反彈並未啟動,空頭續殺。

週二多頭抵抗成功,並且形成「島狀反轉」,然而週三綜指並未續強,反而形成「母子」,為多頭錯誤。而週四再形成陰母子,暗示盤勢對多頭不利。因此週五在亞股全面重挫之下,綜指完全被打趴,跌破的重要支撐計有1253點、1249點。

【未來盤勢規劃】
短線:
隨著美國股市的崩盤,大馬綜指也應聲大跌,跌勢非常緊湊可怖,雖週二開始,綜指企圖反彈,但反彈失敗,週五再殺多。未來一週,綜指應盡量填補空頭缺口,但缺口過大(缺口壓力為1265點),除非發佈非常樂觀的利多消息讓綜指狂漲20點左右,否則綜指應傾向先盤底再挑戰缺口壓力。若非如此,走勢應持續下殺。

首先,綜指必須填補缺口壓力1265點,回調不破1253點後就該開始盤底。盤底倘若成功,將可望向上突破1268點壓力甚至1283點壓力。
反之,反彈未在此處啟動,則將持續下殺,意即再破1253點的機率很高。

這一波自一月廿一日以來殺盤非常兇悍,乃因分線波浪出現延伸浪,因此倘若多方的抵抗沒能扭轉成功,下殺的力道將持續延續至下一個目標點邁進。

中線:
上週的觀察紀要中寫到:『目前中長線的趨勢仍屬於多頭(但中線的多頭處境也岌岌可危,趨勢很容易被扭轉)。』
週線已跌破上升趨勢線,暗示中線的多頭趨勢已遭扭轉。綜指未來再持續創高的機會微乎其微。目前應思考中長線漲勢是否就此結束,亦即,自801點以來至今的大層級反彈波已經結束?而非盲目地加碼,或受之前盤勢大漲的氣氛影響而忘記退出。
【未來盤勢的各種假設】
綜合指數在本週於短線、極短線趨勢翻多為空,下週多頭應積極抵抗。未來的盤勢可思考以下幾種可能:
1.      再創新高:
以目前的盤勢來看,未來要再創新高的可能性已大大降低,除非未來一週,綜合指數能快速反攻,先是強補空頭缺口,而後一路扶搖直上攻破層層壓力,才有再創高的能耐。因此目前不宜做此假想,應先觀察多頭抵抗的能力再行定奪。注意,沒有止跌,就沒有反彈的機會!!
2.      拉回幅度:(看法維持不變)
                      i.                1243點至1249點之間形成的強力支撐區,為綜合指數正常會回落的地帶。綜指未來應會做出一段出大量的逃命波,第一段逃命結束以後,應可見指數回落至1210點附近。
                 ii.                若持續看空,假設中長線層級亦翻成空頭,正常走勢會回落至1055~1115的支撐區間。這是第二段逃命結束後可能的落點。
            iii.                第二段逃命結束後,未來有機會形成較大幅度的反彈波,但整理的時間勢必較長。強一點,在1115附近的支撐區間做整理。正常可能會在1028~1061點區間做整理,弱一點,可能會回深,亦即回落至1000點以下。
                 iv.                再破底:機率較低,但仍不排除。建議先做(2.i)~(2.iv)的假設。
3.      波浪型態的假設:
短線上,目前先定位為某個A浪中的第三波或C波,至於未來會形成鋸齒波還是平坦波,仍需觀察未來的走勢再行定奪。目前預估,鋸齒波的可能性稍高。目前已有五波的結構,但不能就此斷定反彈即將啟動,因為走勢止跌以前,第五波的力道及幅度就有可能尚未結束。未來一週的觀盤重點為綜指是否止跌,盤底。若非如此,空頭的力道將延續,下探支撐1233點至1243點之間的支撐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