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 2013-05-17 一周觀察紀要



上周簡析重點回顧:
l         走勢在上周止跌以後,非但能防守圖中所示的關鍵支撐,同時突破了下降趨勢線以及關鍵壓力,使得短線趨勢也有機會扭轉為多頭。
l         既然走勢突破關鍵壓力,必然會遭受大量賣壓影響而壓回,因此上證未來一周的觀察重點在於走勢回調的深淺以判定多空力道。如能回得較淺更有利於多頭上攻,突破標示H的頸線。

上證指數在短線趨勢扭轉為多頭以後,由於回調幅度只有50%,並未回深,使得走勢如上周的一周觀察紀要所提到的有利於多頭上攻,突破標示H的頸線。而走勢在周五突破頸線呈現攻擊狀態。

指數先於周二形成長陰線下殺並且讓指數回到50%的位置,而後指數並未持續走弱,反而形成對多頭較有利的陽母子組合,周四雖未突破頸線但已先突破陽母子組合率先攻擊,而指數於周五趁勢更上一層樓直搗頸線形成攻擊。

未來一周的觀察重點主要在於指數是否能持續攻擊。值得注意的是走勢已撞進缺口壓力,同時也撞進周線圖中的長陰K棒的母體之內,因此在未來一周,指數理應受到空方的強力打壓,關鍵在於支撐2248.4必須防守,若能守在2255.2以上更佳,能防守此二支撐必能讓指數持續上漲。萬一支撐2248.4失守,則走勢將再度進入調整狀態,嚴重者可能讓反彈走勢結束。

短線支撐:2248.42255.2
短線壓力:2301.32344.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