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 2013-06-24 一周觀察紀要


上回簡析重點回顧:

未來一周的觀察重點為

1.     指數是否有能突破母線高點壓力?

2.     若能完全填補缺口更佳

3.     若指數反而再度跌破母線低點,表示空方再度攻擊

 

再回頭來看上回的一周簡析曾經提到的重點,由於指數在616日以後無法突破母線高點壓力,更不用說填補缺口壓力,這是多頭極度弱勢的表現,並使得指數再度跌破母線低點,使得空方再度攻擊。

 

由圖所示,指數於上周三跌破母線低點,形成空頭攻擊以後,周四為長陰線形成所謂的該彈不彈,一再顯示多方的無能,周五總算形成對多頭有利的陽線,但其實是因為跌破支撐1的抵抗,若抵抗無法持續,將再度讓走勢帶入該彈不彈的多頭錯誤格局。

 

今日再呈長陰線,證實了多頭一點抵抗的能力都沒有。然而指數已滿足由H~L這段幅度的161.8%,同時也滿足H2-L2-H3的槓桿目標100%,空方有機會在此處開始轉弱。然而今日的長陰線壓力實在太大,就算空方開始轉弱,讓多頭有機會抵抗,也很難快速化解此一長陰線的壓力,比較實際的作法是以空間換取時間,在長陰線下形成擴底調整走勢,以緩步向上的方式逐步化解壓力(),或明日以小實體K線破底(支撐2)(較快)

 

因此未來一周的觀察重點為:

1.     目標已滿足,空頭是否轉弱?

2.     若不轉弱,指數有機會向下挑戰:1. 支撐2  2. H2-L2-H3138.2%~161.8%目標

3.     若空頭轉弱,是否能向上化解長陰線壓力?

 

若沒有化解,就沒有反彈的機會,換言之,指數將會持續下挫。因此以上三個觀察要點最為重要。

 

短線支撑:1949

短線壓力:206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