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如何学以致用 10

到目前为止,黄金交叉丶死亡交叉丶鸭嘴向上及向下的讯号表现可说是完美得难以挑剔。虽然这些实例我也没特意花时间去找寻,就只是想想前阵子什麽股票最红最多人讨论,然後脑海里闪烁着着Topglov及POS。Topglov前阵子因兹卡病毒问题让它频频在媒体曝光,而POS是我们趋客网的选股中,较多人讨论的个股。完全用这样的逻辑去找例子,完全没有精挑细选。

然而,这足以说明这几个指标买卖讯号是经得起市场及时间考验的指标吗?先别急着下结论,事实上我还没有诚实的告诉您真相。我之前刻意扮演一个角色,一个在市面上许多作者丶甚至市场上许多课程的老师常用的技俩:以偏盖全

之前的范例,虽然并非精挑细选,但也是刻意找能完美让讯号发挥的段落。事实上还有更多是指标讯号失效的时段,我还没有讲。所谓的以偏盖全,就是只show指标有效的范例,隐藏指标失效的范围。 我在分享会上特别强调,这不能全怪这类作者及老师。毕竟他们销售的方法并非完全不可靠,只是没有总是"可靠"。产品的销售,一向都在强调其优点,放大特点,避免谈及其缺点。例如,广告常会夸大产品功效,甚至不实报导。做为消费者的我们,必须要有辨识的认知能力,抱着怀疑的心态去解读每个广告或销售台词。

幸亏技术分析工具的验证尚且简单,只需要花功夫遍历尽量多的图表即可。其他例如医药产品,就只能用生命来验证了。

前文所用的范例,都是黄金交叉後就起涨,途中经历好几次鸭嘴向上的加码点,最後发生死亡交叉後结束涨势。
但请您再看以下这张圖:






眼尖的您,是否已看出,这张图表其实就是




中撷取更广的范围来看真相。

由图可看出,在黄金交叉便起涨以前,也经历过一次黄金交叉,但此後没有应声大涨,反而调整一段长时间後让指标发生死亡交叉。这一买一卖就亏钱了,虽然後续的黄金交叉和鸭嘴讯号发生了效用,肯定能把之前亏的部份给赚回来,看起来,还不错嘛,停损在所难免,最重要的是能让亏损最小化,获利最大化嘛,诗魂已经强调过这个理念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