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如何学以致用 13

不知道您是否想到怎麽改进这个黄金交叉与死亡交叉的指标失效问题了呢?我在Investalks分享会当天讲解了指标失效的主要原因,并且提出怎麽根据主因来改进这个问题。为免妨碍您思考,所以我在此先卖个关子,让您先思考:交叉讯号的指标失效,主要原因为何?

前文提到,针对指标的改进,方法不外乎:

a. 调整指标参数,直到有效为止。

b. 找其他工具/指标来辅助

方法其实有很多种,我在分享会所分享的方法是类似第一种:调整指标参数,直到有效为止。怎麽说类似呢?因为我并没有不断的fine tune指标参数直到有效,而是采用合理的指标参数来改进问题。我分享的方法是:
同样在10MA与65MA黄金交叉後进场,但不以10MA与65MA死亡交叉後退出,而是提前退出,所采用的讯号是以5MA与21MA的死亡交叉讯号做为退出的依据。

为何这麽做呢?同样为免妨碍您思考,所以我在此先卖个关子,让您先思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