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就会,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 23

大马的股票分类做得非常差强人意。有的sector只有少数几个股,有的sector几百股,如果说那些类别真的有这麽多股倒无话可说,事实上是参杂了各类别在同一个sector里。举例来说,钢铁股丶油气股丶手套股丶...全丢进Ind-Prod里头。这很要命,如果我只是想知道钢铁股的走势,也许今天明明钢铁股大跌,但整体的Ind-Prod指数却是涨的。这就大大失去了参考性。反过来说,假设今天Ind-Prod指数大涨,到底是钢铁涨,还是油气涨,还是谁涨? 还是全都涨? 当然我们可一一的去比对,但这很花时间,我们交易人一寸光阴一寸金,凡事追求效率,实在很难接受。

怎麽办呢?今天我就公开我的私人秘诀。工欲善其事,我今天要介绍一个不错的工具--Chartnexus。我试了几家Brokers都没有提供特定类股(例如钢铁丶油气等)的图表。Chartnexus也没有,但Chartnexus提供一个功能(Create your own index)能让我们创建专属的,独一无二的指数。比如钢铁股指数,甚至细分为上丶下游等等。或者特定农产品,比如近期可可期货指数上涨,源宗集团(GCB)股价也受惠。如果我们能创建特定的指数做分析,就能洞烛先机,比别人早一步甚至几千步进场布局。

为此,我特别为您做了几张图,手把手教您怎麽"Create Your Own Index"。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您给予鼓励与支持,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请帮我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受惠。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您的秘诀,诗魂祝您学习愉快! 


步骤1 


步骤2

步骤3

步骤4

步骤5

步骤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