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綜合指數0524簡析 (輔以說明本月調整原因大公開)


綜合指數五月月線圖示

綜合指數0524日線圖

開盤︰1,367.01 最高︰1,368.38 最低︰1,351.91 收盤︰1,354.98

1. 今日蠟燭線有兩個含義:

對空有利:今日低開在昨日陰線之下,宣示前天的多頭試探線失敗,空頭氣勢強勢打壓多方,甚至盤中跌破末升低點,趨勢已翻多為空,暗示短線即將從短空走入中長空格局。

對多有利:要化解必須明日先嚐試止跌,日後再突破今日高點,然而今日收「長腳」並收陽線,為極短線多方防守的走勢,暗示今天可能已做嚐試止跌的動作,明日過今高即可。

2. 指標持續助跌,線型沒有走多之前,指標將持續往下助跌。

五月已進入尾聲,因此可以月線格局來檢視目前日線多空不明的現象。以月線來看,從1998年最低點以來,至今主升浪的幅度及力道有用盡的疑慮,等浪目標1307.59已經滿足,同時,20014月低點以來(第三浪的啟點)之等浪目標1305.97亦滿足,兩個目標非常接近,且都已經滿足,換言之,長線已準備進入修正。

細心的投資朋友可看到,2月之所以創高後拉回修正,乃因長線突破972月高點1278.94,拉回調整後三月收「長腳」,為短線已轉強,蓄勢待發。因此會有四月的強勢上漲。

然而四月創新高突破941月的歷史新高,因此在技術分析上本月就是要做空頭抵抗,因此在日線格局上出現調整走勢實屬合理現象。

日後只要1245點不破,此長線主升段可望續攻到1567 甚至1777

3. 短期支撐︰1329.13 短期壓力︰1356.3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