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綜合指數0706簡析



※ 開盤︰1,368.82 最高︰1,375.64 最低︰1,367.80 收盤︰1,373.84

1. 今日先開低在不破昨日低點的情況下,收高成陽母子線,在極短線上已嚐試止跌,並使KD指標的K值先是靠近D值向上,再向上形成所謂的”鴨嘴”,由於虛擬缺口尚有守住,若明日能守住箱底1365.47,短線多頭仍有很大的機會持續反彈,否則容易往下測試1347.50點。

指數拉回,在低檔形成第一次的KD黃金交叉容易止漲,因此昨日指數亦反應此一現象,使K值再次壓回靠近D,今日止漲收陽線使得K值再向上偏離D值,則在指標的看法上為對多有利,指數可望借此助漲力量突破昨高。否則,將再次死亡交叉,回來測試1347.50強支撐。

中期走勢已經轉空,因此目前仍視為中期走勢中的反彈走勢,未來需留意1385.28之滿足區,這裡容易出現止漲再殺,若能順利突破則可望再挑戰下一個目標1389.69。

由於自1319.75以來至今,可觀察出明顯的五浪結構,由於走勢至此進入修正,故可將這五浪定位如日線圖所示。從高點1391.57以來的跌勢為修正的A波,未來宜守住第二浪終點1331.21。近日的反彈已先讓跌勢趨緩,且已做出強勢反彈,若將來向下的幅度較小,可望守住1331.21。

2. 以週線來看,綜指中期已經翻多為空,前兩週創高突破以後,上週為空頭抵抗的一週,然而上週最低點已破壞關鍵支撐點1360.65,因此綜指未來中期走勢在短期內不必期待有另一段強勢行情。然而本週形成陽母子,為日線格局中已有止跌的契機,未來若守箱底1347.50,再將空頭力道化解,仍可以期待另一段強勢行情,只是所需的時間較長。

由於本週KD指標在高檔成死亡交叉,為勉讓中期跌勢持續發酵,首先必須守住1347.50,再想辦法突破壓力1389.69來化解,否則應盡量保守。

3. 短期支撐︰1365.47 短期壓力︰1377.3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