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6月19日一週觀察紀要





上周的簡析中提到,極短線已開始進入修正,形成三波結構的小A波。而這小A波並不排除具備五波的條件,亦即極短線仍有機會跌破6354點。因此超短線如果跌破6406點就有此疑慮。

上周走勢如預期般跌破6406點後同時跌破6354點形成具有5浪結構的A波。周一留下的空頭缺口,隨後多頭一直都無法填補該缺口形成極短線龐大的壓力,因此隨後的走勢持續創低,直到周五出現的陽線日出線型才讓極短線出現止跌。從分線來看,走勢已開始止跌並出現反彈走勢,然而反彈的幅度仍不夠,明日(周一)未突破6215點,再破底的機會仍高。除了對突破6215點的要求,若能突破6307點更佳,則極短線可望翻空為多,並於日線格局出現止跌現象,沒有止跌,就沒有反彈的機會。

以日線及指標來看,隨機指標(KD)已於低檔區出現黃金交叉,是否有機會出現B波反彈?日線須突破6280點才有機會反彈,亦即突破陽母子箱型的高點。換言之,未突破此高點除了沒有機會反彈,更有再創低點的危機。

以波浪的角度來看,目前若假設自3955點以來的波段為「X浪」,也已滿足正常應滿足的基本幅度6907.5點,或其他波段的測量方式所預估的目標滿足點(見日線圖),加上走勢剛好突破中長線的重要壓力,是否有能力持續走強?是否有其他利多的經濟因素使得大盤有能力持續創高以滿足更強的目標7604點?這些是投資朋友應思考的問題,而非盲目跟從熱絡的氣氛所左右,而忽略了風險。短線已翻多為空,欲放空者可待走勢反彈時,選擇較弱勢的個股進行放空。欲進場做多的朋友,建議等下殺走勢結束,未來不管破不破底(3955點)都可留意中長線有機會發動的個股,擇機進場。多單持有者請留意獲利了結的退出訊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