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綜合指數6月19日一週觀察紀要

上周走勢在持續創高後於1096點出現止漲,形成日出陰線後,於上周一再次形成陰線,有機會形成雙鴉躍空之下,周二的日落長陰線確認走勢進入修正,不但跳空大跌,更跌破了自走勢發動以來形成的上升趨勢線。周四的再次大跌使得短線也翻多為空,結束短線多頭走勢。

以波浪的角度來看,若將自801點以來的這段波浪視為「X浪」,其第一目標點1078點已屆。走勢是否有能力持續走強?是否有其他利多的經濟因素使得綜指有能力持續創高以滿足下一個目標1162點?這些是投資朋友應思考的問題,而非盲目跟從熱絡的氣氛所左右,而忽略了風險。

下一個支持點為1036點,而目前這段自1096點以來的修正均可暫時視為a波,目前已有明顯的三浪結構,而這小a波並不排除具備五波的條件,亦即極短線仍有機會跌破1052點。走勢欲開始反彈,必須先突破阻力1074點形成止跌現象,沒有止跌,就沒有反彈的機會。

短線已翻多為空,欲賣空者可待走勢反彈時,選擇較弱勢的個股進行賣空。欲進場做多的朋友,建議等下殺走勢結束,未來不管破不破底(801點)都可留意中長線有機會發動的個股,擇機進場。多單持有者請留意獲利了結的退出訊號。

留言

詩魂寫道…
昨日的觀察紀要中提到:下一個支持點為1036點,而目前這段自1096點以來的修正均可暫時視為a波,目前已有明顯的三浪結構,而這小a波並不排除具備五波的條件,亦即極短線仍有機會跌破1052點。走勢欲開始反彈,必須先突破阻力1074點形成止跌現象,沒有止跌,就沒有反彈的機會。

今日走勢未突破阻力1074點形成止跌現象, 因此再破1052點使小a波形成五浪結構.

短線阻力1062點未突破以前, 皆沒有反彈的機會.

短線阻力: 1062 短線支持:1036
詩魂寫道…
短線阻力1062點已經突破,短線出現反彈走勢,正常應反彈至1062點(接近了),最少應反彈的幅度1055點今日也已滿足,若綜指多頭持續強勢,可望挑戰1074點阻力.

基本反彈幅度已近,搶短者請留意獲利了結的訊號是否出現,欲賣空者可於走勢轉弱後再出手.

短線支持:1045 短線阻力:1062 1074
詩魂寫道…
今日綜指成功突破昨日所示的阻力:1074點,暗示這段反彈為強勢反彈.

明日將出現"空頭抵抗"的技術現象,若回調高於1058點最佳,回至1051點次之,若不幸回到1047點最差.

這波反彈定位為某層級的b波,雖然b波亦可能突破平台再創高,但走勢已經滿足強勢反彈的目標,搶短者請留意獲利了結的訊號是否出現,欲賣空者可於走勢轉弱後再出手.

短線支持:1058 短線阻力: 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