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7月24日一週觀察紀要



加權指數於本週一突破由上週四、五形成的母子線,同時也突破壓力6908點。週二呈現空頭抵抗,形成日出陰線,仍暗示多頭略強。週五再呈軋空但收陰,為強中透弱。

短線所面臨的壓力,除了頸線關卡7085點之外,尚有71287377點,7385點。在挑戰壓力以前,必須要防守關鍵支撐6951點。若此支撐失守,則有強駑之末的疑慮。若能防守關鍵支撐,理應挑戰第一個關卡7085點,未挑戰此關卡以前均需假設為「常態」的B波反彈。

以走勢的中長線來看,同時以波浪的角度觀察,懷疑自3955點以來的大反彈波已經結束,走勢目前已進入修正;同時,自6100點以來的小反彈波仍在進行中,未跌破6951點以前,此一假設不變,若跌破圖中所示的上升趨勢線,則有短線翻空的疑慮,可懷疑反彈結束。

以中長線規劃走勢的可能趨向,由於自3955點以來的基本反彈目標6633點早已滿足,加上隨後又突破中線格局的「逃命」高點而進入修正,跌破圖中所示的上升趨勢線,因此走勢在創高(7085點)之前,中長線均有翻空的疑慮,若跌破6100點為確認。倘若未來走勢能對頸線關卡7085點形成真突破,則長線的目標為7265點,或挑戰7377點壓力。

此處屬於高風險區,做多者請嚴設停損。短線支撐:6951,短線壓力:708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