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7月3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周的觀察紀要中提到,走勢反彈的幅度,正常應突破6587點壓力,若是強勢反彈則要求能突破6755點壓力。

上周滿足基本幅度,亦即突破6587點壓力,最高周四曾到達6687點。而周五於極短線做震盪,於日線形成陽母子線,多頭尚強。

以日線來觀察,強勢反彈目標為6755點已近在咫尺,未來一周以防守陽母子低點6601點最佳,防守6433點次之。所謂防守的最佳位置,是指多頭再攻擊的能力最強。下一個壓力為6908點。

以極短線觀察,在前往日線壓力6908點以前,6718~ 6755為一壓力帶,因此極短線必須先挑戰成功,才有機會形成強勢反彈。

以波浪的角度來看,目前若假設自3955點以來的波段為「X浪」,也已滿足正常應滿足的基本幅度6907.5點,或其他波段的測量方式所預估的目標滿足點,加上走勢剛好突破中長線的重要壓力,是否有能力持續走強?是否有其他利多的經濟因素使得大盤有能力持續創高以滿足更強的目標7604點?這些是投資朋友應思考的問題,而非盲目跟從熱絡的氣氛所左右,而忽略了風險。短線已翻多為空,欲放空者可待走勢開始轉弱後,選擇較弱勢的個股進行放空。欲進場做多的朋友,建議等下殺走勢結束,未來不管破不破底(3955點)都可留意中長線有機會發動的個股,擇機進場。多單持有者請留意獲利了結的退出訊號。搶短者不在討論範圍。

目前的反彈仍暫定位為小b波(除非是雙重回折,但機率不大),雖然b波亦有可能突破7085點平台,但請別忘了風險,以及操作難度大大提升的考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