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指數7月31日一週觀察紀要




綜合指數本週二在調整完成後再攻擊,因此週二的簡析中寫到:「今日綜合指數再創新高,同時滿足自1525點崩盤以來的基本反彈目標1164點,及突破重要的阻力關卡1165點。因此明日宜觀察空方的抵抗力道,其中多 方以防守1156點較佳,暗示綜指有能力持續走強。萬一支持點失守,則提防為多方錯誤訊號,甚至讓空方企圖把中,短線多頭走勢扭轉成功。」

而後週三呈日出陰線,週四則日落收陰,都是反應簡析中提到的空方的抵抗。同時,週四綜指走勢最低1154點跌破了支持1156點,讓多方的攻擊受阻。因此週四的簡析中寫道:「綜合指數今日持續反應空方的抵抗,而且反抗成功,而多方的支持點1156點已遭破壞,暗示短線走勢從"軋空"轉為"盤堅"。除非立即再創新高,突破1180點,否則短線多方沒有攻擊的念頭。走勢既便無法突破1180點,也必須防守1143點。若此支持無法防守,將使短線空方得逞,轉成空方的攻擊盤。」

指數於週五在防守1143點之下再度呈現強力的表態,但仍需對關卡1180點做「真突破」,走勢才有能力再攻擊。

未來的觀察重點如下:

1. 短線看法:

週五強漲14點但未突破關卡,因此下週一最好能趁勢突破關卡,而且必須是真突破才算攻擊。從黃金分割比例看來,若下週有機會真突破呈攻擊走勢,就波浪的角度來看,有機會走某個層級第五浪中的第五波,暫標示為#-C-5-5

若是如此,請留意下一個目標1206點,同時注意1212點阻力。

2. 中線看法:

周線再呈攻擊,雖週四走勢稍破短線支持進入調整,但無礙於中線格局的攻擊。但請注意中線支持1148點一定要防守,否則有#-C-5浪結束的疑慮。

3. 長線看法

長線反彈基本目標為1163點,已於7月完成,本月(8月)又逢長線的阻力1188點,此為長線必須觀注的重點之一。

從月線的攻擊來看,目標為1192點也非常靠近1188點。因此若短線有機會突破或滿足此阻力或目標,需留意長線的空方抗衡力道是否將扭轉多方的攻擊,進而讓攻擊轉成調整?


◎短線支持:1161,短線阻力:1180

Terms

多方,多頭=牛市

空方,空頭=熊市

支撐=支持

壓力=阻力

回檔=回調


留言

Dukkha表示…
"短線未見止跌,中長線仍在空方格局。首先,未來應觀察是否出現止跌,盤底的現象,若這些訊號成立,可望出現較大層級的反彈波,目前未見止跌,仍先思考空頭目標是否滿足,用什麼樣的走勢來滿足。"

诗魂大哥,您好!
您说短线未见止跌,但是目前短线不是在攻击(上升)吗?
另外为什么要思考空头目标是否满足?不是应该思考多头(攻击)目标是否满足吗?
詩魂寫道…
Dukkha兄您好,
很抱歉這是貼錯所致,貼到很久以前的解析內容,目前已將貼錯的部份刪除,非常感謝您的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