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7月31日一週觀察紀要



◎ 趨勢簡析:
加權指數中短線趨勢持續走多。而長線趨勢視為空頭趨勢的較大反彈。反彈是否結束?何時結束?都是我們觀注的重點。

◎ 技術簡析:
※ 短線分析
○ 週二再攻擊,形成軋空走勢。
○ 週三持續創高,但收陰。因此當時的簡析中提到,隔天最好再創高讓「K線戰法」呈現「離黑戰車」,否則留意支撐7029點是否防守。
○ 週四日落收陰並帶空頭缺口,同時跌破重要支撐7029點,更讓原本週二對平台關卡的突破形成錯誤訊號的「假突破」。因此當天的簡析中提示:「走勢既便無法突破1180點,也必須防守1143點。若此支撐無法防守,將使短線空方得逞,轉成空方的攻擊盤」
○ 週五在防守1143點之下呈現強彈,並填補空頭缺口,多空膠著。未來最好回淺,才有機會再創高,亦即未來走勢必須突破7186點才有能化解錯誤訊號,持續走多。
○ 短線支撐: 6945 短線壓力:7186

※ 極短線分析
○ 極短線突破壓力7108點,同時滿足等浪目標後進入調整。既然極短線已完成強勢反彈,未來最好能1. 盡快突破7093點 2. 維持在7039~7061點之間,或者之上。
※ 中長線分析
○ 本週周線完成攻擊,支撐6945點必須防守,否則將有最後一浪攻擊波浪已結束的疑慮。
○ 中長線壓力7377點近在咫尺,而走勢自3955點以來已完成基本反彈目標6908點,走勢無論是短線還是中長線格局都進入最高風險區。
○ 未來需先突破第一道關卡7377點,才有機會完成強勢反彈的條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