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8月14日一週觀察紀要



◎ 趨勢簡析:
加權指數短線已翻多為空,中線趨勢持續走多。而長線趨勢視為空頭趨勢的較大反彈。反彈是否結束?何時結束?都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 技術簡析:
※ 短線分析
○ 回顧上週提示:
 週四出現多方的抵抗,使得當日K線出現收「長腳」的類「紙傘」線,短線弱中透強,是否極短線將出現反彈?有待下週一確認。然而自7186高點以來的下殺,已於週四的最低點6776點宣告「回深」。
 短線必須強彈,才有再創高的可能。此可能性隨著時間越久,越顯渺茫。
○ 本週一突破上週五的「紙傘」線,形成「紡錘」陽線,多頭略勝一籌。週二形成「陽子母」線,其中母線收長腳,多頭再勝。週三突破「陽子母」為短線多頭攻擊的開始。雖然都仍在8/5的長陰線內震盪,但已步步高陞,看得出挑戰8/5長陰的決心。
○ 週四多頭續強,甚至一舉突破重壓7014點,反彈確認。
○ 週五開高收高,但未能收更高形成日出陰線,收長上引線,為極短線空頭的反擊。近壓情怯,短線重要壓力為7139點已近在咫尺,是否能突此壓力為短線的技術重點。
○ 下週一最好能開高收更高突破壓力,形成「離黑戰車」最佳。週五形成的缺口為重要支撐必須防守。因此如果下週一無法再日出,甚至「日落」摜破多頭缺口,則週五的攻擊將功虧一簣,並有形成「島狀反轉」的危機。
○ 週四出現多方的抵抗,使得當日K線出現收「長腳」的類「紙傘」線,短線弱中透強,是否極短線將出現反彈?有待下週一確認。然而自7186高點以來的下殺,已於週四的最低點6776點宣告「回深」。
○ 短線已經強彈,未來回檔不宜太多,才有機會突破頸線關卡7186點再創高。
○ 短線支撐: 7035 短線壓力:7139

※ 極短線分析
○ 極短線,超短線的壓力都在7139點。未突破以前多頭無作為。必須留意的是極短線在此位置是否頭部成形?
※ 中長線分析
○ 中長線的看法不變,請參考並關注短線及極短線走勢的變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