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指數8月14日一週觀察紀要



◎ 趋势简析:
综合指数短线及中线趋势属于牛市。而长线趋势视为熊市趋势的较大反弹。反弹是否结束?何时结束?都是我们观注的重点。

◎ 技术简析:

※ 短线分析
○ 回顾上周的简析如下:
  • 请留意下一个目标1206点,同时注意1212点阻力。短线已经有逐渐力竭的现象,下周如果持续在高点停滞不前,将有末段力竭的疑虑。因为周五虽突破由周三及周四形成的孕育线,但攻击力道受阻,收长上引线为强中透弱。
○ 本周持续在高点震荡,其中周三跌破由上周以来的持续收敛型态,为空方攻击。但周四不续跌,反而呈阳母子线,暗示多头抵抗加剧,空方的攻击受阻。因此周五呈现多头反攻,再创新高,最高来到1197点。
○ 周五虽再创新高,但近压情怯,最后收低形成墓碑线,对多头极为不利。若下周一能收日出阳线,将可将墓碑化解。否则,应逆向思考,多头是否力竭?
○ 1187点支持必须防守,以防假突破。如果假突破成真,在这个位置出现的假突破,就是很重要的警讯。
○ 短线支撑:1187 短线压力:1212

※ 中长线分析
○ 回顾上周的中长线分析如下:
  • 中线层级仍在多头格局当中,但从周线来看,由7月17日的周K线开始的攻击线,一路日出收阳线,但K线实体越来越小,换言之,多头力道在短线容易受阻,尤其在面临压力1212点之前。这容易造成空方短线的反扑。
  • 这主要是因为周线压力1190点刚被突破,因此下周将出现空方的抵抗之技术现象。故此请留意短线多空交战的变化,因为空方在这个时候出现反击的机率大增。
  • 中线格局的支撑在1149点,目前仍无大碍。
○ 本周的中长线看法不变,惟本周周线的实体更小,呈类十字线的纺锤线,暗示空方已稍稍凝聚实力,对多方的威胁越来越大。

○ Terms:
多方,多头=牛市
空方,空头=熊市
支撑=支持
压力=阻力

※本站贴图解析仅供参考,请勿做为进出之依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