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8月21一週觀察紀要



◎ 趨勢簡析:

加權指數短線已翻多為空,中線趨勢持續走多,但多頭漸出現疑慮。而長線趨勢視為空頭趨勢的較大反彈。反彈是否結束?何時結束?都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 技術簡析:

短線分析

回顧上週提示:

  • 下週一最好能開高收更高突破壓力,形成「離黑戰車」最佳。週五形成的缺口為重要支撐必須防守。因此如果下週一無法再日出,甚至「日落」摜破多頭缺口,則週五的攻擊將功虧一簣,並有形成「島狀反轉」的危機。

週一以長黑摜破多頭缺口,如同上週所說的,週五的攻擊將功虧一簣,同時形成對多頭不利的「島狀反轉」。

週二空頭持續發揮,同時多頭毫無招架之力,讓空頭跌破反彈起點6776,形成空頭試探。因此若多頭無法突破6932點,則空頭將持續攻擊。

欲止跌,多頭必須突破6932點壓力。但此壓力頗高,多頭必須先突破由週四及週五形成的陰子母高點6825點,才能宣示決心。

短線支撐: 6526 短線壓力:6825

極短線分析

30分鐘線(極短線)最後三筆連N破。

極短線下殺之等浪目標已經滿足,極短線支撐為6594點,極短線壓力為6682點。未突破6682點以前,空頭續殺。

中長線分析

本周周線跌破陽母子線。未來修正的目標可望達到6413點附近。

周線隨機指標KD背離後,本週形成死亡交叉,中長線亦開始出現危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