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指數8月21日一週觀察紀要



◎ 趋势简析:
综合指数短线转为熊市, 中线趋势属于牛市。而长线趋势视为熊市趋势的较大反弹。反弹是否结束?何时结束?都是我们观注的重点。

◎ 技术简析:

※ 短线分析
○ 回顾上周的简析如下:
  • 周五虽再创新高,但近压情怯,最后收低形成墓碑线,对多头极为不利。若下周一能收日出阳线,将可将墓碑化解。否则,应逆向思考,多头是否力竭?
  • 1187点支持必须防守,以防假突破。如果假突破成真,在这个位置出现的假突破,就是很重要的警讯。
○ 周一未出现化解盘,反而以长阴线掼破1187点支撑,走势宣告为假突破,故为一重要警讯。

○ 周二理应出现多方的抵抗,但抵抗失败暗示空方下杀的力道太强,周三形成「阴子母」,空方续强。周四才出现多方比较象样的抵抗,形成「阳母子」,但未「日出」仍属弱势。周五突破阳母子箱型高点,但突破之线型较弱,属「强中透弱」。

○ 目前定义为针对1154点至1197点这段的反弹走势。若能反弹至1181点较佳,仍有机会再创新高。正常应反弹至1176点。若只反弹至1171点甚或更少而再下杀,暗示多头走势太弱。

○ 短线支撑:1163 短线压力:1189

※ 中长线分析
○ 回顾之前的中长线分析如下:
  • 中线层级仍在多头格局当中,但从周线来看,由7月17日的周K线开始的攻击线,一路日出收阳线,但K线实体越来越小,换言之,多头力道在短线容易受阻,尤其在面临压力1212点之前。这容易造成空方短线的反扑。
  • 这主要是因为周线压力1190点刚被突破,因此下周将出现空方的抵抗之技术现象。故此请留意短线多空交战的变化,因为空方在这个时候出现反击的机率大增。
  • 中线格局的支撑在1149点,目前仍无大碍。
  • 本周的中长线看法不变,惟本周周线的实体更小,呈类十字线的纺锤线,暗示空方已稍稍凝聚实力,对多方的威胁越来越大。
○ 本周周线第一次出现「日落」,同时是阴线日落,并形成类似「岛状反转」的形态,但未出现缺口,因此力道不如「岛状反转」强。换句话说,比较容易为多方化解。

○ 中长线支持为1149点,压力则太高,为1189点。因此短在线容易向下测试1149点支持。

○ Terms:
多方,多头=牛市
空方,空头=熊市
支撑=支持
压力=阻力

留言

木头表示…
"目前定义为针对1154点至1197点这段的反弹走势。若能反弹至1181点较佳,仍有机会再创新高。正常应反弹至1176点。若只反弹至1171点甚或更少而再下杀,暗示多头走势太弱。"

1181点是61.8%的反弹点。(强势)
1176点是50.0%的反弹点。(正常)
1171点是38.2%的反弹点。(弱势)

今天27-08(拜四)CI来到1176点了,基本反弹目标已经满足了,CI接下来的可能走势为二:
1)反转变下跌。
2)继续攻上1181点。

我们可不可以说,因为基本反弹目标已经满足了,所以走势(1)的可能性比(2)大呢?
詩魂寫道…
木頭兄您好,
必須再確認,以及觀察滿足0.5倍幅時的攻擊情況,是強是弱。目前尚未轉弱,因此1的可能性未必大於2。

當然,上周CI並未一舉滿足1181點,的確是有疑慮的,因此若CI走勢有轉弱的跡象,也要特別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