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指數8月28日一週觀察紀要



趋势简析:

综合指数短线趋势转为熊市,中线趋势属于牛市。而长线趋势视为熊市趋势的较大反弹。反弹是否结束?何时结束?都是我们观注的重点。

技术简析:

短线分析

回顾上周的简析如下:

  • 目前定义为针对1154点至1197点这段的反弹走势。若能反弹至1181点较佳,仍有机会再创新高。正常应反弹至1176点。若只反弹至1171点甚或更少而再下杀,暗示多头走势太弱。

本周周一延续上周五突破阳母子线的力道,持续攻击强涨接近11点。周二及周三则是类似上扬三法的调整,而周四再攻击。


周四再攻击满足上周预测的基本幅度1176点,来到1177点。周五再日出持续攻到1179点。


走勢若能於下周防守1170点,仍有机会挑战下一个目标1181点。但投资朋友必须当心的是,基本反弹幅度已满足,应观察走势是否有转弱的迹象。若无此迹象,才可以冀望下一个目标。


短线支撑:1170 短线压力:1189


中长线分析

回顾之前的中长线分析如下:

  • 本周周线第一次出现「日落」,同时是阴线日落,并形成类似「岛状反转」的形态,但未出现缺口,因此力道不如「岛状反转」强。换句话说,比较容易为多方化解。
  • 中长线支持为1149点,压力则太高,为1189点。因此短在线容易向下测试1149点支持。

本周周线形成阳母子线,对多方稍微有利。下周以突破1179点为多方的目标,若无法突破则视为多方弱势。


Terms

多方,多头=牛市

空方,空头=熊市

支撑=支持

压力=阻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