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8月28一週觀察紀要


◎ 趨勢簡析:
加權指數短線已翻多為空,中線趨勢持續走多,但多頭漸出現疑慮。而長線趨勢視為空頭趨勢的較大反彈。反彈是否結束?何時結束?都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 技術簡析:
※ 短線分析
○ 回顧上週提示:
  • 週二空頭持續發揮,同時多頭毫無招架之力,讓空頭跌破反彈起點6776,形成空頭試探。因此若多頭無法突破6932點,則空頭將持續攻擊。
  • 欲止跌,多頭必須突破6932點壓力。但此壓力頗高,多頭必須先突破由週四及週五形成的陰子母高點6825點,才能宣示決心。
○ 由於壓力6932點太高,多頭必須先突破由上週四及週五形成的陰子母高點6825點。本週一突破6825,但週三未續強反而以長陰線回落,週四雖收長上引線的k線,但也似殺不下去的態勢,使得週五讓多頭反攻,形成「晨星」線型。

○ 短線屬於在壓力6932點之下呈現「擴底走勢」。未突破頸線6866點以前,仍無法確認短線是否開始反彈。

○ 若能挑戰頸線呈「真突破」,最基本的反彈幅度為6908點,強一點應該攻至6973點。未突破頸線以前,近期走勢仍有再破6629點的疑慮。

○ 短線支撐: 6691 短線壓力:6866

※ 極短線分析
○ 極短線下殺之等浪目標滿足後,開始做出盤底的態勢。目前極短線已「翻空為多」,只要防守6691點,即可望突破日線頸線確認反彈的開始。

※ 中長線分析
○ 上周周線跌破陽母子線。因此本週為多頭抵抗週。而短線在本週亦出現多方抵抗的技術現象,使得周線形成陽母子線。但子線未能收高,較為弱勢。

※本站貼圖解析僅供參考,請勿做為進出之依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