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指數8月7日一週觀察紀要



趋势简析:

综合指数短线及中线趋势属于牛市。而长线趋势视为熊市趋势的较大反弹。反弹是否结束?何时结束?都是我们观注的重点。


技术简析:

短线分析

回顾上周的简析如下:

  • 周五强涨14点但未突破关卡,因此下周一最好能趁势突破关卡,而且必须是真突破才算攻击。从黄金分割比例看来,若下周有机会真突破呈攻击走势,就波浪的角度来看,有机会走某个层级第五浪中的第五波,暂标示为#-C-5-5。若是如此,请留意下一个目标1206点,同时注意1212点阻力。

本周一先是「日出」但呈阴线,但周二再日出并且呈现阳线同时突破颈线关卡1179点,在K线形态上属于「离黑战车」,为多方有利的线型。


短线支持为1172点,走势未来必须守此支持点,因为就波浪的角度来看,目前这一段暂视为#-C-5-5

请留意下一个目标1206点,同时注意1212点阻力。短线已经有逐渐力竭的现象,下周如果持续在高点停滞不前,将有末段力竭的疑虑。因为周五虽突破由周三及周四形成的孕育线,但攻击力道受阻,收长上引线为强中透弱。


短线支撑:11831172 短线压力:1212


中长线分析

中线层级仍在多头格局当中,但从周线来看,由717日的周K线开始的攻击线,一路日出收阳线,但K线实体越来越小,换言之,多头力道在短线容易受阻,尤其在面临压力1212点之前。这容易造成空方短线的反扑。


这主要是因为周线压力1190点刚被突破,因此下周将出现空方的抵抗之技术现象。此请留意短线多空交战的变化,因为空方在这个时候出现反击的机率大增。


中线格局的支撑在1149点,目前仍无大碍。


Terms

多方,多头=牛市

空方,空头=熊市

支撑=支持

压力=阻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