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9月11日一週觀察紀要


◎ 趨勢簡析:

加權指數中短線趨勢持續走多。而長線趨勢視為空頭趨勢的較大反彈。反彈是否結束?何時結束?都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 技術簡析:

短線分析

回顧上週提示:

  • 反彈是否轉弱甚至接近結束? 目前確實有這疑慮。週二的攻擊後呈現「步步為營」,亦接近「大敵當前」的型態。這意味著空頭容易趁虛而入,除非空頭無力抵抗,否則多頭要續攻,必須接受較大的挑戰。多頭續攻受阻的最主要原因是面臨8/17日「夜星」型態以及8/14的重壓。週五雖高開續攻,但在突破7139點壓力後隨即收陰線,空頭開始強力抵抗。
  • 量能持續放大,若下週一能高開收高形成「離黑戰車」最佳,可望再創新高。但也不得不對於多頭反彈力道是否呈現力竭的現象而多加謹慎。

本週一以「離黑戰車」之姿突破平台呈攻擊走勢,再創新高。而後持續創高,雖有時收黑,但自8/27日以來一路出頭不落尾地讓高點履履創高,低點也不斷墊高,直到週五才出現一個陽母子線,才出現轉弱的現象。


從分析圖可看出,走勢自9/1對頸線攻擊以後,攻擊的第一個目標為7410(藍色部份),已於週四滿足,同時也穿越重要壓力7377點,並出現拉回,收陰線的現象,而週五低開,所幸收高形成較弱的陽母子型態。


子線實體及高點都很小很低,有利於多頭突破,但母線太高,因此下週一先觀察走勢是否能突破子線,定論多頭的企圖心。突破壓力,讓空方出現較強烈的抵抗現象是合理的。


由於隨機指標(KD)於週四形成高檔死亡交叉,因此下週走勢應盡速突破7508點,否則有可能讓指標產生助跌效應。若走勢跌破7287點,則有疑慮,尤以收破較為嚴重。


短線支撐: 7287 短線壓力:7508


極短線分析

極短線應盡量防守7251點,否則極短線走勢將進入調整。但短線如果破壞7287點支撐就有疑慮,必須化解。若極短線破壞7251點,需要進入較長時間的調整。


中長線分析

周線已突破壓力7377點。因此需要觀察中長線多頭是否有轉弱的現象。觀察重點落在支撐7154點是否守得住。如果守不住,中長線不再攻擊。如果守得住,將有機會挑戰下一個目標7605點,甚至是滿足目標771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