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指數9月11日一週觀察紀要


◎ 趋势简析:
综合指数中短线趋势属于牛市。而长线趋势视为熊市趋势的较大反弹。反弹是否结束?何时结束?都是我们观注的重点。

◎ 技术简析:

※ 短线分析
○ 回顾上周的简析如下:
  • 周五再攻,突破颈线关卡1179点成「多头试探」的攻击线型。因此未来的走势以防守支撑1174点为最佳,可让攻击的力道得以延续。目前走势已完成「强弹」,未来必须「回弱」,才能冀望再创新高的可能。下一个面临的压力为1189点。
○ 本周一在防守支撑1174点的前提下,让攻击的力道延续,不但突破平台1197点再创新高,同时,自9月2日以来,走势一路「出头」不「落尾」,直至周五尚且如此。因此,没有「落尾」(高点创低),攻击走势得以持续。

○ 攻击力道的第一个目标满足点为1211点。周五最高点已甚为接近,下周理应可满足此目标。目标倘若满足,应观察走势是否有转弱的现象,尤其压力1212点近在咫尺。若走势能防守1191点支撑,多头攻击力道将持续,下一个目标为1248点。否则,就不必在意这个目标是否得以满足,反而应该在意的是,个股走势是否出现退出讯号。

○ 短线支撑:1191 短线压力:1212

※ 中长线分析
○ 回顾之前的中长线分析如下:
 本周周线突破母子线的子线高点,为短线多头的反攻。因此下一个挑战的目标为母高1189点。此压力必须被突破,才有足够能力突破平台1197点,再创新高。

○ 本周的中长线走势也似乎照着上周的中长线分析之剧本在走。既然如此,中长线应防守1179点支撑,而压力或目标观察点可参考短线分析。

○ Terms:
多方,多头=牛市
空方,空头=熊市
支撑=支持
压力=阻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