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9月11日一週觀察紀要


趋势简析:

综合指数中短线趋势属空头。而长线趋势视为熊市趋势的较大反弹。反弹是否结束?何时结束?都是我们观注的重点。


技术简析:

短线分析

走势自91日以来开始进入反弹波。近日走势撞进了压力区,使得走势走得稍微蹒跚,但仍不破坏多头结构。惟重要压力3005已近在咫尺,下周理应有机会突破此压力。倘若突破压力,应思考走势是否有转弱的现象。


正常应可反弹至3055点。若无法反弹至3055点实属太弱。强一点可望挑战3146点,完成强势反弹。


短线支撑:1191 短线压力:1212


极短线分析

30分线观察,9/1113点出现对平台的攻击,因此极短线的多头攻击必须在防守2950点之下得以持续,可望在日线突破重要压力3005点。


中长线分析

从周线来看,上周形成「类槌子」型态的k线,收长脚,有利反弹。本周则形成了「日出」长阳线,使得近三笔k线形成一个类似「岛状反转」的型态,让中长线也出现有利多头的k线型态。


出现反转型态,只是有助涨效应,有助于短线的反弹。


Terms

多方,多头=牛市

空方,空头=熊市

支撑=支持

压力=阻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