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指數9月18日一週觀察紀要



道瓊指數在上週突破平台關卡後,本週開始一路拉抬,一路「日出」不回落,「連N」的強勁走勢也帶動亞洲股市走強。週四出現「類十字」陰線,可惜昨日未能收高,否則將呈現有利多方的k線型態--「離黑戰車」。

切到分線來看,發現週四創高點9854點以後開始回落,進入調整走勢。從短線的觀點來看,主要是週三的攻擊走勢突破壓力9795點,導致週四的「空頭抵抗」較為強勁。

短線多頭走勢只要防守9784點,就有機會持續強勢。或守分線次級浪低9750點,讓極短線有機會再創高,也可帶動短線再攻擊。

從中線格局來看,本週再攻擊,下週為「空頭抵抗」週,中線格局的支撐為9536點。在防守此一支撐的條件下,是有機會滿足中線目標10495點,同時挑戰中線重要壓力10323點。

因此,下週的觀察重點為短線支撐,或極短線次級浪低是否防守。這會影響下週走勢是否持續強勢。然而中線格局在下週會遭受到空方較大程度的抵抗。所以必須觀察中線支撐9536守不守得住。若能守住,有很大的機率會滿足目標10495點。

短線支撐:9784 短線壓力:101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