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9月18日一週觀察紀要


上证指数的短线格局在本周一「翻空为多」,走势完成「翻空为多」后,必然伴随着「空多交替」。因此周二以后进入调整,而周五更出现长阴,形成类「宝塔翻黑」型态,同时也是不利多头的「阴子母」线。

昨日的长阴有很多不利多头之处,除了上訹的不利多头的型态外,它同时也跌破了两个重要支撑:3016点及2961点,从「轧空」走向「杀多」。因此,长阴高点,也就是阴子母的高点3068点成为杀多压力,未来走势必须克服此一压力,才能阻止空方持续下杀,不然就得把杀多的压力降低,才有利于多头的克服。

2639点以来这段反弹,已经完成自3478点下杀以来的基本幅度,即0.5的倍幅。反弹是否结束?先看下一个支撑2916守不守?再来,从随机指标来看,昨日的长阴线同时也让指标在高档出现死亡交叉。这些都是不利多头的讯号。如果短线多头不尽快创高,同时反弹至3158点,则将来回落时,跌破2640点的机率是比较高的。

短线支撑:2916 短线压力:30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