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9月18日一週觀察紀要


加權指數在本週一路強勢反彈,自週一開始彈,只見「日出」一路不見「落尾」,只有在週五出現「陽子母」k線型態。雖然這個型態是屬於對多頭比較有利的型態,但陽子母的低點跌破重要支撐7440點。這表示多頭失去軋空的力道,下一個支撐點是子母的低點7435點。若下週再把這個支撐點給破壞,就應懷疑多頭的意圖,因為高檔跌破有利多頭的型態支撐,就是警訊。

如上所述,多頭失去了軋空的力道。但可以化解。化解的方法是防守7495,然後盡快突破子母的高點7527點。7495為次一層級的重要支撐。

從極短線來看,週五的尾盤再次把壓力突破,意即突破平台關卡7514點。因此下週如果要對日線做化解,最好是守7495點支撐。否則,在極短線將再次進入調整,使得日線也將持續震盪。

以周線來看,本週本來就是「空頭抵抗」週,但周線仍收日出陽線,表示中線層級的走勢,多頭是無礙的。中線層級只要守7170點即可,軋空力道尚存,注意下一個目標7715及重要壓力7605近在咫尺。因此下週的觀察重點在於極短線支撐守不守得住?短線是否可以化解,並再呈現軋空走勢?還是跌破母低,懷疑多頭誠意?中線的軋空力道是否還在?目標及壓力越靠近,則風險越高。

短線支撐:7435 短線壓力:752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