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綜合指數9月18日一週觀察紀要


上周的简析中提到:「攻击力道的第一个目标满足点为1211点。周五最高点已甚为接近,下周理应可满足此目标。目标倘若满足,应观察走势是否有转弱的现象,尤其压力1212点近在咫尺。若走势能防守1191点支撑,多头攻击力道将持续,下一个目标为1248点。」
本周在防守1191点支撑的条件下持续垫步走高,周一满足第一目标1212点,周二出现「空头抵抗」的技术现象。但抵抗力道较强,周三多头再攻,形成「轧空」走势。周五再呈现有利多方的k线型态--「离黑战车」。
1219点为之后多方必须防守的支撑位置,守此支撑,则多头攻击的力道尚存,不守此支撑,暗示走势将进入调整,是否有能力再攻击,则待之后的走势,多空的力道定夺。若走势能持续轧空,下一个观察的目标为1240点。
上周有提到,中线格局应防守1179点支撑。目前中线多头走势尚没有问题,本周本应是「空头抵抗」周,但本周非但再「日出」,而且收阳线,证实空方抵抗失败,也暗示多方更为强势。未来能否持续强势,则看上文所訹的支撑是否防守,就算失守,也应立即化解。
以长线目标观察,只要中、短线能持续强势,长线的目标为1248点。若能如此即完成长线格局的「强势反弹」。未来反弹结束,回调时再破801点的机率就会非常低。
短线支撑:1219 短线压力:124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