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指數9月25日一週觀察紀要



道瓊指數在上週突破重要壓力9795點以後,本週進入比較強烈的「空頭抵抗」週。因為突破的壓力實屬重壓之故。因此,本週一即出師不利,先是跌破陽母子型態,週二週三雖再創高,但卻形成陰子母型態,又是對多頭不利的型態,尤其是在這個位置,非常接近目標之下出現不利多頭的型態。

週四跌破重要支撐,計有9741點及正反轉之轉折(末升低)形成殺多。這造就當日高點9806點為這段下殺以來的重要壓力。未突破這個壓力之前,多頭沒有轉強的機會。

週五再呈「日落」,形成下跌陰紡錘線。都是不利多頭的線型。若多頭想要化解,先從分線來看,首先必須突破9735點壓力。回檔不破9641點的前提下轉為攻擊,這樣有利日線的反彈。

否則,短線將持續調整,甚至空頭續殺。

從中線格局來看,本週為「空頭抵抗」週,中線格局的支撐為9536點。在防守此一支撐的條件下,還是有機會滿足中線目標10495點,同時挑戰中線重要壓力10323點。但前提是短線的化解,沒有化解,就沒有機會。

短線支撐:9581 短線壓力:980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