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9月4日一週觀察紀要


◎ 趨勢簡析:

加權指數短線已翻多為空,中線趨勢持續走多,但多頭漸出現疑慮。而長線趨勢視為空頭趨勢的較大反彈。反彈是否結束?何時結束?都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 技術簡析:

短線分析

回顧上週提示:

  • 由於壓力6932點太高,多頭必須先突破由上週四及週五形成的陰子母高點6825點。本週一突破6825,但週三未續強反而以長陰線回落,週四雖收長上引線的k線,但也似殺不下去的態勢,使得週五讓多頭反攻,形成「晨星」線型。
  • 短線屬於在壓力6932點之下呈現「擴底走勢」。未突破頸線6866點以前,仍無法確認短線是否開始反彈。
  • 若能挑戰頸線呈「真突破」,最基本的反彈幅度為6908點,強一點應該攻至6973點。未突破頸線以前,近期走勢仍有再破6629點的疑慮。

綜合上週的分析,本週在晨星型態的力道持續推動之下,週二帶巨量攻擊,突破頸線平台,同時也形成「離黑戰車」型態。此為多頭的表態行為。因此確認反彈開始。


上週提示,若走勢能挑戰頸線呈「真突破」,最基本的反彈幅度為6908點,強一點應該攻至6973點。本週雖在週二的長陽線之後呈現「步步為營」的走勢,但也逐漸把反彈目標完成。


反彈是否轉弱甚至接近結束? 目前確實有這疑慮。週二的攻擊後呈現「步步為營」,亦接近「大敵當前」的型態。這意味著空頭容易趁虛而入,除非空頭無力抵抗,否則多頭要續攻,必須接受較大的挑戰。多頭續攻受阻的最主要原因是面臨8/17日「夜星」型態以及8/14的重壓。週五雖高開續攻,但在突破7139點壓力後隨即收陰線,空頭開始強力抵抗。


量能持續放大,若下週一能高開收高形成「離黑戰車」最佳,可望再創新高。但也不得不對於多頭反彈力道是否呈現力竭的現象而多加謹慎。


短線支撐: 7105 短線壓力:7186


極短線分析

回顧上週提示:

  • 極短線下殺之等浪目標滿足後,開始做出盤底的態勢。目前極短線已「翻空為多」,只要防守6691點,即可望突破日線頸線確認反彈的開始。

本週極短線果然開始攻擊,促成日線反彈的確認。目前極短線宜守7064點支撐,多頭力道才有機會持續。


中長線分析

上周周線形成陽母子線。但子線未能收高,較為弱勢。但本週直接突破母線高點,接下來欲挑戰的壓力分別為7186點及7377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