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10月16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目前走勢屬於盤堅格局,在型態上屬於某種「楔型」。是上升型態的楔型還是反轉型態的楔型呢?從日線圖來看,目前似已完成楔型的型態,因此下週將會是關鍵。如果看多,多頭應在下週盡快突破關卡7636點,呈現「真突破」。若走勢還是「假突破」,宜防還在盤堅調整中」

本週三再創近期新高,亦即突破關卡做「多頭試探」。這次的突破是帶缺口的長陽線突破平台關卡,不若前幾次的假突破都是以陰線突破,因此此次的突破企圖心較足,呈真突破的可能性較高。

如果研判是否真突破呢?只要缺口支撐7597點有守,多頭理應持續軋空。週四形成高檔長黑k,頗有疑慮,若週五能再呈「日出」將顯示多頭攻擊力道的強勢。無奈週五卻呈「日落」收星線,但只要支撐7597點不破,軋空力道仍在。

以周線來看,本週再呈「日出」,多頭尚且無礙。中線層級只要守7154點即可,軋空力道尚存,目標7715點已經滿足,加上突破重要壓力7605,所以日線呈現突破後的拉回整理。因此下週的觀察重點在於短線是否能夠防守支撐,讓軋空力道得以持續並再度攻擊?還是跌破支撐,走勢進入調整?

短線支撐:7597 短線壓力:778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