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10月2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週四繼續下殺,但陰線實體縮小,即殺盤力道減緩,使得多頭於週五有機可趁。週五短線形成了陽母子線,在此位置出現此K線型態對多頭有利。因此,下週只要能突破母線高點,即可開始反彈。以周線來看,本週持續「空頭抵抗」,但多頭尚且無礙的。中線層級只要守7170點即可,軋空力道尚存,注意下一個目標7715及重要壓力7605近在咫尺。因此下週的觀察重點在於短線是否開始反彈?還是跌破母低,懷疑多頭誠意?中線的軋空力道是否還在?目標及壓力越靠近,則風險越高。

週一先跌破母低,製造技術分析的錯覺看似空頭再殺,但也可能殺不下去,反而製造分線的末跌破易於突破的機會。因此筆者於週一時,在分線圖中提示:「壓力帶,極短線未過此壓前空頭續殺!

然而週二一開盤就突破此壓力帶,並於日線同時突破了母高,此為「空頭錯誤」的技術現象,暗示多頭特強。週三多頭再帶缺口續攻。週四則是突破頸線關卡7559點,最高來到7599.62點。但從分線來看,開盤創高後隨即下殺,讓10月一開始就遭空頭反撲,是否中秋變盤的前兆?週五在美股大跌的消息面刺激之下帶缺口下殺,立即跌到週一至週四整段的0.5幅度,並跌破重要支撐7493點,讓週四的突破關卡成為「假突破」。

以分線來看,明日不宜跌破7389點支撐,否則殺太深,不易做化解盤。目前分線的眾壓力有:7434點,7484點,7553點。欲做化解,明日分線必須先行一一突破眾壓力,特別是缺口壓力。未能突破壓力之前,多頭仍在下殺的危機之中,尚未解除。

以周線來看,本週仍在高檔震盪,但多頭尚且無礙。中線層級只要守7154點即可,軋空力道尚存,注意下一個目標7715及重要壓力7605近在咫尺。因此下週的觀察重點在於短線是否能夠化解?中線的軋空力道是否還在?目標及壓力越靠近,則風險越高。

短線支撐:7379 短線壓力:748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