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10月23日一週觀察紀要



週二再創新高,卻收陰,高檔位置產生這種線型的確有疑慮,但只要週三再收陽創高形成「離黑戰車」則無大礙。但週三竟是等幅長陰,同時摜破支撐7752點及7692點。週四再以長陰跌破較重要支撐7597點,暗示走勢的軋空力道已經消失,近期內要再創高,必須先做化解。

週五呈十字線,收在週四的長陰k線實體內,形成「陰母子」,再破母低7578點的機率頗高。短線欲化解,未來必須挑戰的壓力分別是母高7711點及殺多高7775點。同時留意極短線的化解盤。沒有化解,就只能繼續往下殺。

以極短線觀察,目前已完成「止跌」、「突破」的技術現象,頸線關卡為7672點。未來至少應反彈並吃掉7702點壓力,強一點突破壓力7728點。未突破7728點,短線沒有再創高的機會。若走勢未來能突破7728點,回檔回淺一點可助於再創高。但若未來走勢沒有前述的技術現象,短線唯有續殺,或盤頭。

若短線在此位置續殺,或盤頭,投資朋友應提防第五波是否已經結束。若第五波的結束已經確立,未來走勢將回得較深,投資朋友不得不更加謹慎,保守為妙。

以周線來看,本週再呈「日出」,多頭尚且無礙。中線層級只要守7154點即可,軋空力道尚存,目標7715點已經滿足,加上突破重要壓力7605,所以日線呈現突破後的拉回整理。因此下週的觀察重點在於短線是否能夠化解,使得走勢再度創高攻擊?還是化解失敗,讓走勢續殺或盤頭?

短線支撐:7578 短線壓力:771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