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綜合指數10月23日一週觀察紀要


周一再「日出」创高,周二、周三都持续再创高点,惟周三创高点1270点以后呈现拉回,收阴。在高档位置产生这种线型的确有疑虑,但只要周四再收阳创高形成「离黑战车」则无大碍。但周四竟是「日落」形成类十字线,多方并没有续强,反而被空方击落。幸运的是,周五呈「日出」阳线,且形成虚拟缺口,呈现「岛状反转」的态势。

「岛状反转」的型态欲能发挥,换言之,要反转成功,必须防守缺口支撑1260点,并突破关卡1271点。否则此型态的力道无法发挥。若此型态遭到破坏,也需防守重要支撑1258点,因为这是高档、末段的「末升低」,若走势跌破此支撑,有趋势转空的疑虑。

以长线目标观察,目前中、短线持续强势,长线的目标1248点已经满足。亦即目前走势完成长线格局的「强势反弹」。未来反弹结束,回调时再破801点的机率就会非常低。若中长线能持续强势,应挑战1275点压力,甚至1305点压力。

短线支撑:1260 短线压力:127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