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10月9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週四則是突破頸線關卡7559點,最高來到7599.62點。但從分線來看,開盤創高後隨即下殺,讓10月一開始就遭空頭反撲,是否中秋變盤的前兆?週五在美股大跌的消息面刺激之下帶缺口下殺,立即跌到週一至週四整段的0.5幅度,並跌破重要支撐7493點,讓週四的突破關卡成為「假突破」。」

本週再創近期高新高,亦即突破關卡做「多頭試探」。但試探又再宣告失敗,再次成為「假突破」。這種不斷創新高再呈假突破的現象,代表目前走勢屬於盤堅格局,在型態上屬於某種「楔型」。是上升型態的楔型還是反轉型態的楔型呢?

從日線圖來看,目前似已完成楔型的型態,因此下週將會是關鍵。如果看多,多頭應在下週盡快突破關卡7636點,呈現「真突破」。若走勢還是「假突破」,宜防還在盤堅調整中,或者實際上它是反轉的楔型,因為第五波也常見以上升楔型做結束。

週四及週五形成陰母子線,但子線收高,對多頭稍微有利。因此多頭欲突破7636點關卡應不是難事,若遲遲無法突破應逆向思考,懷疑多頭的企圖心。

以分線來看,下週一不宜跌破7470點支撐,否則殺太深,不易做化解盤。若能防守7542點,可望挑戰分線壓力7598點。分線走勢需能成功挑戰此壓力,回檔時守7500點或7542點(更強),即有機會盡快挑戰7636點關卡。否則,若回頭跌破7500點(就浪來看機率頗高),挑戰關卡的時間將拉長,難度也提高許多。

以周線來看,本週仍在高檔震盪,但多頭尚且無礙。中線層級只要守7154點即可,軋空力道尚存,注意下一個目標7715及重要壓力7605近在咫尺。因此下週的觀察重點在於短線是否能夠化解?中線的軋空力道是否還在?目標及壓力越靠近,則風險越高。

短線支撐:7500 短線壓力:763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