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綜合指數11月13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顾上周的简析:
「未来多头走势只要防守多头缺口,就可持续反弹。亦即最少防守1254点。较坏的情况就是明日如果出现「日落」走势,将有形成「岛状反转」的危机,其中以形成空头缺口最坏。这种走势是最不乐见的,最好明日走势能持续日出,化解在这个位置出现纺锤线的疑虑。
走势已完成强弹,未来只要防守多头缺口,仍有机会再创新高……
    如上周提到的,若能持续日出,将化解在这个位置出现纺锤线的疑虑。周一走势呈现日出长阳,不但多头缺口得以防守,也宣示再创新高的决心。周二果然再创新高,并留缺口为多头强势的表象。但尾盘却收低,形成高档「十字」线,为强中带弱。周三多头持续转弱,形成高档长阴线,又为「危楼」,同时形成「阴子母线」,都是对多头不利的线形或型态。因此走势将进入修正的机率提高。
周四再呈弱势,形成日落阳线,收长脚,为弱中透强。但多头攻击缺口已遭填补,因此短期内除非突破平台1280点再创新高,否则攻击力道已遭破坏,暂时没有攻击的可能。周五虽日出,但收阴线,意图不明。
未来走势最好得以防守支撑1263点,此为分钟线的末升低。若此支撑惨遭破坏,表示分线(或极短线)将进入调整。若走势要对多头有利,必须防守1263点之下,慢慢吃掉周三这根长阴线至少0.618倍幅,然后再想办法突破1280点,才有短线攻击的走势。否则,走势进入调整的机率也逐步提高。
以指标来看,随机指标的KD值已二次背离,请参考图示。投资朋友不得不更加谨慎。
目前走势仍规划为#-B的反弹,或者看成一个大型的上升楔形的最后一段。走势已经强弹且再创高。创高是否只是「非常态」的反弹(#-B)走势,未来仍有一波下杀的#-C?这个因素将影响投资朋友的交易策略,不得不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
      以长线目标观察,目前中、短线持续强势,长线的目标1248点已经满足。亦即目前走势完成长线格局的「强势反弹」。未来反弹结束,回调时再破801点的机率就会非常低。若中长线能持续强势,应挑战1275点压力,甚至1305点压力。
短线支撑:1263           短线压力:128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