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11月14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未來多頭走勢只要防守7323點,反彈仍可持續。正常應反彈至7515(已滿足)或完全填補缺口壓力7534點。強一點至少應挑戰7578點壓力,或挑戰7676點壓力。」
週一仍是「日出陰線」,但當日走勢完全填補空頭缺口。雖然收陰彷彿弱勢,但實際上空方力道已經逐漸被削弱。多頭有直攻7578,甚至7676的實力。週二再呈「日出陰線」,但走勢滿足7578點的反彈目標,多頭已轉強。週三的長陽線呈現攻擊走勢,乃因前面墊步走高的日出陰線打下基礎。同時也呈現陽子母型態。因此,週三的k線低點7556為短線的支撐點。
週四再日出,但收長上引線收黑,為多頭力道轉弱。週五則是出現自11月以來的第一個「日落」走勢,短線慣性開始呈現改變,是盤頭的開始,準備#-C浪的下殺?還是在為挑戰壓力7752點甚至再創高點(7812點)做先蹲後跳的準備?
首先,我們在下週的觀察重點是,短線支撐7556點是否防守。假設未來走勢得以守此支撐,可以直接假設未來走勢應突破壓力7752點,甚至進一步挑戰平台關卡7812點。再來,假設支撐失守,則觀察7537點是否防守(分線支撐)?若能守此位置,未來仍有機會再創新高。若無法防守以上所示之支撐,則走勢盤頭的機率較高。
目前走勢仍規劃為#-B的反彈,同時也已經完成「強彈」。(第一次反彈,做強彈的機率頗高)。未來是否有能力再創高?創高是否只是「非常態」的反彈(#-B)走勢,未來仍有一波下殺的#-C?這些因素都將影響投資朋友的交易策略,不得不把這些因素考慮進去。
以極短線觀察,7640點是分線的末升低,此支撐失守就表示極短線進入修正。分線次級浪低位於7556點,同時也是日線支撐,此為一個很重要的支撐,若能積極防守,再創高的機率頗大。
中長線的看法不變。以週線觀察中線格局,多頭尚且無礙。中線層級只要守7154點即可,軋空力道尚存,目標7715點已經滿足,加上突破重要壓力7605,所以日線呈現突破後的拉回整理。中長線是否轉空?一切先以短線、極短線的變化為主。但未來就算中長線走勢轉空頭回檔時,再破3955的機率就比較不高了。
短線支撐:7556     短線壓力:775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