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11月20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下週的觀察重點是,短線支撐7556點是否防守。假設未來走勢得以守此支撐,可以直接假設未來走勢應突破壓力7752點,甚至進一步挑戰平台關卡7812點。再來,假設支撐失守,則觀察7537點是否防守(分線支撐)?若能守此位置,未來仍有機會再創新高。若無法防守以上所示之支撐,則走勢盤頭的機率較高。」
週一在防守支撐的前提下再攻擊,呈日出長陽線突破7752點壓力。週二走勢直接突破頸線關卡7812點再創新高,但開高後立即受挫直接回弱,呈長陰,又為「危樓」線型,對多頭不利。週三和週四的十字線及小陰線成為中繼,讓週五再低開收低續殺。
短線上,兩道支撐,75567640之間形成一支撐帶,而短線壓力為空頭缺口7760點。以30分線來觀察,空頭反擊的幅度已達等幅,第一個目標已經實現。同時也跌破多頭開始攻擊的支撐7666點。走勢進入調整。目前多頭短,中,長線仍是多頭趨勢,唯極短線已形成空頭趨勢。空頭是否有能力直接扭轉短線趨勢,由空頭所掌控?若要如此,空方首先必須跌破支撐7640點,則空方有機會扭轉短線趨勢。
以多方的角度來看,若要轉強,首先必須防守上述的支撐帶(見圖)。再來,可嚐試突破空頭缺口壓力,或者再做「微破」讓壓力直接降低以利突破。若是後者,反彈不應突破7733點,再殺,但不可殺太深。如此才可降低壓力。
中長線的看法稍微改變。以週線觀察中線格局,多頭尚且無礙。但週線再呈攻擊,卻呈陰線收長上引線,其支撐點7650點非常容易遭到空頭破壞。假設新的一週,空頭順利破壞此支撐,則中線層級將暫時進入整理,亦即失去了軋空的機會。若能防守,則軋空力道尚存。
中長線是否轉空?一切先以短線、極短線的變化為主。但未來就算中長線走勢轉空頭回檔時,再破3955的機率就比較不高了。
短線支撐:7640     短線壓力:776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