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11月27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短線上,兩道支撐,75567640之間形成一支撐帶,而短線壓力為空頭缺口7760點。以30分線來觀察,空頭反擊的幅度已達等幅,第一個目標已經實現。同時也跌破多頭開始攻擊的支撐7666點。走勢進入調整。目前多頭短,中,長線仍是多頭趨勢,唯極短線已形成空頭趨勢。空頭是否有能力直接扭轉短線趨勢,由空頭所掌控?若要如此,空方首先必須跌破支撐7640點,則空方有機會扭轉短線趨勢。
以多方的角度來看,若要轉強,首先必須防守上述的支撐帶。再來,可嚐試突破空頭缺口壓力,或者再做「微破」讓壓力直接降低以利突破。」
本週採用前者的方法直接往上填補缺口,由週一至週四每日墊步走高一步步登高的方式吃掉缺口壓力。在週三突破壓力後,週四即開高走低形成長陰線,為空頭立即的反撲。而週五在杜拜危機的消息面刺激,走勢讓空方給予重重一擊。
週五的日落長陰線直接跌破上週所提示的支撐帶,並帶有非常大的缺口,表示多頭毫無抵抗之力。上上週二(11/17)帶巨量下殺後,本週五再出大量下殺,暗示頭部套牢嚴重。
30分鐘線來看,下殺的力道還未用完,是否延續至下週一續殺?其實機率是頗高的,重點在於下週一開盤後如何反彈,反彈後如何殺。若下週一的走勢能夠反彈後微破,將是對未來做反彈走勢時比較有利的走法。
上週已提示,極短線已形成空頭趨勢。空頭是否有能力直接扭轉短線趨勢,由空頭所掌控?若要如此,空方首先必須跌破支撐7640點,則空方有機會扭轉短線趨勢。本週空頭已做到這點,因此極短線及短線走勢已有轉空的疑慮。
目前短線的壓力分別有763476507740點。多頭欲轉強,必須一一克服這些壓力在先。若未來走勢連7650點壓力都無法突破然後再殺,則未來形成鋸齒波的機率非常高,換言之,下殺的力道會更強大。因此下週的觀察重點,請投資朋友放在多頭有沒有能力一一突破壓力點,怎麼突破,同時規劃操作策略。
上週的簡析中提示:『中長線的看法稍微改變。以週線觀察中線格局,多頭尚且無礙。但週線再呈攻擊,卻呈陰線收長上引線,其支撐點7650點非常容易遭到空頭破壞。假設新的一週,空頭順利破壞此支撐,則中線層級將暫時進入整理,亦即失去了軋空的機會。若能防守,則軋空力道尚存。』因此本週的看法不變,同時,由於7650點支撐已遭破壞,暗示中線層級將暫時進入整理,亦即失去了軋空的機會。暫時請把觀察著重於短線是否突破壓力的能力。
中長線是否轉空?一切先以短線、極短線的變化為主。但未來就算中長線走勢轉空頭回檔時,再破3955的機率就比較不高了。
短線支撐:7323     短線壓力:76347650774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