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綜合指數11月6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缺口不補,多頭無用。
換言之,未來再破7234點的機率很高,
若要對多頭有利,則:
1. 若破底,可用微破把壓力降底再突破。
2. 用極短線擴底走勢把缺口壓力吃掉。
否則,空頭續強,多頭沒有抵抗的機會。」
週一先是直接低開,跌破7234點後,多頭開始反抗,最終卻收高呈長陽線。因此大盤選擇上述的第一種方式化解。因此殺盤壓力已降低至7340點,週二於是輕易地突破7340點,讓殺盤的壓力消失,未來再突破頸線,就是反彈的開始。
週三突破頸線做「多頭試探」,但同時面臨缺口壓力,雖然也同時形成對多頭有利的「離黑戰車」,但缺口壓力仍壓著多頭反彈的力道,因此週四週五持續形成「日出陰線」,為強中帶弱。
未來多頭走勢只要防守7323點,反彈仍可持續。正常應反彈至7515(已滿足)或完全填補缺口壓力7534點。強一點至少應挑戰7578點壓力,或挑戰7676點壓力。沒有強彈,走勢就沒有再創高的機會。
目前走勢仍規劃為#-B的反彈,是否能強彈?(第一次反彈,做強彈的機率頗高)強彈後是否有能力再創高?創高是否只是「非常態」的反彈(#-B)走勢,未來仍有一波下殺的#-C?這些因素都將影響投資朋友的交易策略,不得不把這些因素考慮進去。
以極短線觀察,一個很重壓的壓力出現在7600點,若極短線走勢能突破此壓力,才能思考加權走勢未來是否能再創高的可能性。否則,都暫將走勢規劃為「常態」的反彈走勢;換言之,未來再破7219的機率仍高。
中長線的看法不變。以週線觀察中線格局,多頭尚且無礙。中線層級只要守7154點即可,軋空力道尚存,目標7715點已經滿足,加上突破重要壓力7605,所以日線呈現突破後的拉回整理。中長線是否轉空?一切先以短線、極短線的變化為主。但未來就算中長線走勢轉空頭回檔時,再破3955的機率就比較不高了。
短線支撐:7323     短線壓力:753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