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綜合指數11月6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顾上周的简析:
「空头缺口未完全填补,
未来最好开始日出反弹,
否则有形成岛状反转的疑虑,
再破底的机率颇高。

若多头要转强,则:
1. 若破底,应采微破把压力降低再突破
2. 直接反弹
未来是否有机会再创新高?待反弹做出来以后
再行定夺。」
    周一先是直接低开,跌破1237点后,多头开始反抗,最终却收高呈长阳线。因此综指选择上述的第一种方式化解。因此杀盘压力已降低至1243点,周二于是轻易地突破1243点,让杀盘的压力消失,未来再突破颈线,就是反弹的开始。
周三的日出长阳线突破颈线做「多头试探」,反弹已经开始。反弹最基本幅度1252点于周三满足,周五则在美股大涨的消息面激励之下跳空大涨,满足强势反弹的幅度1256点,最高来到1263点。但当日形成实体较小的「纺锤线」,为强中带弱,未来多头走势只要防守多头缺口,就可持续反弹。亦即最少防守1254点。较坏的情况就是明日如果出现「日落」走势,将有形成「岛状反转」的危机,其中以形成空头缺口最坏。这种走势是最不乐见的,最好明日走势能持续日出,化解在这个位置出现纺锤线的疑虑。
走势已完成强弹,未来只要防守多头缺口,仍有机会再创新高。目前走势仍规划为#-B的反弹,走势已经强弹(第一次反弹,做强弹的机率较高),强弹后是否有能力再创高?创高是否只是「非常态」的反弹(#-B)走势,未来仍有一波下杀的#-C?这些因素都将影响投资朋友的交易策略,不得不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
      以长线目标观察,目前中、短线持续强势,长线的目标1248点已经满足。亦即目前走势完成长线格局的「强势反弹」。未来反弹结束,回调时再破801点的机率就会非常低。若中长线能持续强势,应挑战1275点压力,甚至1305点压力。
短线支撑:1254           短线压力:127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