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綜合指數1月22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提到:
在未來一週,走勢只要防守支撐1295點,
短線應有機會滿足目標1304點,或挑戰中長線
壓力1305點。屆時,若能突破壓力1305點,投資
朋友應留意的是短線是否出現較大的空方抵抗現象,
亦即出現較大幅度的回調。

【一週盤勢說明】
週一綜合指數直接低開跌破上週的觀察紀要所提到的支撐1295點,同時也跌破1287點趨勢支撐。但開市以後卻一路扶搖直上拉非常高,收市形成『日落』的『長陽線』,多頭弱中透強。週二開高後拉高突破頸線1301點呈「多頭試探」,週三防守支撐1298點後持續創高,暗示週一至週二綜合指數為『破底穿頭』,因此週四續強。

中長線壓力1305點已經突破,但誠如上週的觀察紀要所提到的,『若能突破壓力1305點,投資朋友應留意的是短線是否出現較大的空方抵抗現象,亦即出現較大幅度的回調。』因為這是中長線的壓力,當走勢行經此壓力,必然會受到中長線的空方力道所打壓。很巧的是隔天綜合指數受到美國股市大跌的消息面影響,走勢非但沒有持續創高(破底穿頭後應有的強勢行為),反而拉回同時跌破支撐1301點。因此,綜指暫時沒有再強漲的機會,只能「盤堅」化解,再創新高才有機會。

【未來盤勢規劃】
短線:
多頭攻擊的防守點1301點已遭破壞,未來,在創新高以前,只能盤堅,同時留意重要支撐1287點是否得以防守。假設未來一週,支撐1287點失守,將形成『殺多』盤態,則高點1308點很可能是走勢反轉的起始。

週五美國道瓊指數再跌兩百多點,是否再次影響綜指,挑戰支撐1287點?這是未來一週的觀盤重點。

中線:
上週的觀察紀要中寫到:『中長線支撐為1273點,壓力分別為1289點及1305點。中長線走勢若能持續防守支撐1273點,將有機會挑戰壓力中長線的壓力1305點。走勢進入此壓力帶以後,應留意短線走勢是否轉弱,甚至反轉的現象。』

目前中長線的趨勢仍屬於多頭。指數未來應積極防守中長線的支撐1287,則走勢仍有機會持續創高。否則,應思考中長線漲勢是否就此結束,亦即,自801點以來至今的大層級反彈波已經結束?而非盲目地加碼,或受之前盤勢大漲的氣氛影響而忘記退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