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2月26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未來盤勢規劃】,提到:
週一並沒有持續下跌,反而呈現「日出」陰線,為多頭反抗的技術現象,但反抗的力道並不強。因此週二有機會持續反抗,而週二的日出長紅表現出多頭積極反抗的企圖心,突破25日的長陰線高點7353點壓力,暗示加權指數已開始嚐試止跌,但空頭缺口7542點仍未完補,因此指數未來仍有再破底(7081)點的危機。週三封關,開盤以跳空開出,盤中拉高但並沒有完補空頭缺口較為可惜。最終收小紅線呈類十字型態,為空頭開始打壓,多空陷入不明。因此,未來開紅盤時假若能日出收高填補空頭缺口最佳,如此一來,指數再破底的機率將大大減低。未來只要不破底,再攻擊時就是盤底成功,亦為反彈的開始。若無法日出收高,但只要不破底尚可,還可以持續盤底來化解。

【一週盤勢說明】
延續上週的看法:未來開紅盤時假若能日出收高填補空頭缺口最佳,如此一來,指數再破底的機率將大大減低。未來只要不破底,再攻擊時就是盤底成功,亦為反彈的開始。週一開紅盤完全填補空頭缺口,同時突破7578點壓力。因此,自週一以後,加權指數也隨之拉回,但仍守在29日支撐之上,仍有持續反彈的機會。

【未來盤勢規劃】
極短線、短線:
從分線來看,30分線在止跌並盤底成功以後,也成功完成反彈。分線在突破重要壓力7578點以後,走勢進入修正,但修正幅度尚可,仍有很大的機會突破本週高點7620點,持續反彈。
分線缺口支撐為7361點,若能持續反守支撐,指數可望持續反彈;守7209仍屬尚可,但也暗示多頭較弱,隨時有破底的危機。

中線:
中線的看法不變,從週線來看,走勢已摜破自去年年中以來長達半年所形成的上升趨勢線,同時也跌破中長線支撐775474917219。中長線走勢也遭到空頭扭轉,因此短線上要再翻多是非常困難的,目前只有「趨勢為空」的思維,直到多方成功扭轉局面。因此建議投資朋友在策略規劃上應注意這點。未來中長線應觀察的支撐為6629點。本週週k線突破陽母子之子線高點,未突破母高,較為可惜,但仍有可為。未來中長線以突破7662點壓力為首要之務。

【未來盤勢的各種假設】
加權指數在本週於中線、短線、極短線趨勢皆為空頭掌握,下週多頭應積極抵抗。未來的盤勢可思考以下幾種可能:
1.      再創新高:
以目前的盤勢來看,未來要再創新高的可能性很低。除非加權指數比照2007726日次貸風暴大崩盤後,200710月低再創新高的走法。因此,再創高的機會並非沒有,但必須擔心的是,未來指數既便再創高,也可能以『假突破』收場。
2.      拉回幅度:
                      i.                之前提到過:『7788點至7902點之間形成的強力支撐區(同時也是季線附近),為加權指數正常會回落的地帶。假設加權的漲勢已經就此結束,未來應會做出一段出大量的逃命波,第一段逃命結束以後,應可見指數回落至7788點至7902之間。』從短線來看,走勢於此支撐區只停留非常短暫的時間,週二就摜破這支撐區,因此這段假設已排除。
                 ii.                若持續看空,假設中長線層級亦翻成空頭,正常走勢會回落至6630~6808的支撐區間。這是第二段逃命結束後可能的落點。此看法不變
            iii.                第二段逃命結束後,未來有機會形成較大幅度的反彈波,但整理的時間勢必較長。強一點,在6630~6808的支撐區間做整理。正常可能會在6101~6193的區間整理,或5572~6808點之間。
                 iv.                弱一點,可能會回深,亦即回落至5572點以下。
                      v.                再破底:機率較低,但仍不排除。建議先做(2.ii)~(2.iv)的假設。
3.      波浪型態的假設:
短線上,目前定位為某個B浪的反彈波已成型。既已反彈,則指數最少應反彈至7578點(已滿足)。正常應借由反彈,突破7757點壓力,強一點會來挑戰7922點壓力。
反彈是否結束?端看未來一週,指數是否能在防守支撐的前提之下再創前高,以便持續反彈。否則,便有再破底(7081點)的危機,即成就C 波的開始。
 


留言